close

 

其實這是第二次吃築地了,不過因為上次一起來的人比較多實在不適合拍拍拍的寫食記......

哈哈 最近發現寫開始寫食記以後朋友和我吃飯都會有點小無奈耶~~  

不過今天有金主友情贊助所以可以安心的寫囉 

 

 

築地的生意非常好 不能電話預約,採現場候位制 

在等待的時候店員會先發一張菜單讓大家點餐,進去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送單,所以上菜速度很快! 非常有效率

 

S__6987783  

 

入座後,桌上就會擺好當天用餐人數的味增湯了

值得一提的是湯雖然是免費無限供應 但非常有誠意唷!

裡面有不知道是什麼的肉塊~~~(但很好吃噎)

IMG_0286  

還有超大塊的魚皮 我自己是不敢吃啦  不過有些人應該很愛  (我都偷偷的丟到友人的碗裡)

IMG_0287  

湯頭相當好  竟然還是免費的~~~ 光這點就讓人超開心的啦 

我每次去都會喝個兩三碗 :P

 

北車分店目前我還沒去過,不過延吉店的空間大小坐個二.三十人應該沒問題 不過都是小桌就是了

餐廳的最後面是工作檯跟吧檯區

IMG_0288  

 

可以看到滿滿的生魚片~~你看那個鮭魚(流口水)

IMG_0308  

在櫃檯的後面有魚缸耶 裡面養的是觀賞用魚...痾  有一點奇怪的感覺  這些魚每天都要看著自己的同類被吃掉??

IMG_0309   

 

 

如果光看菜單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  也可以參考店內兩旁的圖唷

IMG_0291  

像今天我們本來點的是 極品三色丼(鮭魚+鮪魚+干貝)

看了圖片之後馬上被 500丼燒到啦~~~ 馬上跟店員說要更改菜單 >////<

 

 

500丼 不在菜單上 要另外跟服務生點才有 感覺是店裡最高級的丼飯噎! 

顧名思義價格也是一碗500囉...... 

IMG_0299  

裡面有 海膽.甜蝦.蟹肉.干貝.花枝.鮪魚.旗魚.還有超搭的鮭魚卵配鮭魚 (超幸福的~~~♥)

築地的鮭魚真的讓我一吃就愛上,上次來就吃了一堆生魚片 這次搭配魚卵吃感覺更棒 

愛吃海膽的朋友吃到旁邊超鮮甜的海膽 也是讚不絕口喔!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下面的飯 比較不像一般壽司店是用醋飯 築地是用熱熱的米飯唷

搭配上面的生魚片一起吃 感覺更美味!

 

 

朋友推薦的  烤鮭魚飯糰  一份有兩個$90 

IMG_0294  

以一個45塊的價格來說還滿划算的

飯吃起來有種類似糙米的香氣,不過除了這股香氣之外,其實吃不太出來鮭魚的味道,可能因為鮭魚是弄成小塊跟飯團混在一起吧

有點小失望

 

芥末章魚章魚酢 猶豫了好久,想說要吃點酸酸的口感,店員又說芥末章魚是生的

於是點了章魚酢,沒想到............

IMG_0302  

有點地雷耶!!!!  完全吃不出酸酸的酢味 反而是底下的小黃瓜味道超重...

章魚的嚼勁是還滿不錯的 但那個水水的小黃瓜味 吃起來有點可怕

朋友跟我吃了幾口就沒在動它了

 

 

好在接著上了我很期待的 炸豬排

單點一份$110,其實點$160的定食應該比較划算啦! 不過今天怕吃不完

IMG_0304  

豬排的肉不會太老也不會太硬,吃起來有點脆脆的,搭配和風醬一起吃還滿爽口的

在吃完一堆生魚之後,吃點熱熱的豬排當壓軸,還滿不錯的!

感覺一餐完美的Ending

 

另外還推薦我上次來點的鮭魚茶泡飯,很適合夏天吃,如果沒什麼胃口可以吃這個唷,還滿清爽的!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:

築地鮮魚 (延吉店)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9號(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)

TEL:02-2721-8915 (沒有開放電話預約唷! 但可以打去問一下現場候位狀況)

 

另外還有北車分店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7號1樓

 

  •  


     

 

 

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